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网站中部头条

《山东新闻联播》一晚四条报道提到淄博,关于这些事……
中华宽带网 2021-02-09 23:39:47 字号:- +

2月9日播出的《山东新闻联播》从保障春节市场供应、养老金上涨、留“淄”过年和全面推进“四减四增”四个方面对淄博进行了报道。

【喜迎新春】

山东:多措并举 保障春节市场供应

春节日益临近,淄博市多措并举保障市场供应,确保生活必须品量足价稳。

姚文杰是淄博一家社区便利店店长,早上,他从线上下单,订购一批米面粮油等商品,当天下午就送到店里。

淄博经济开发区傅家镇傅家社区便利店店长 姚文杰:

以前进货,早上三四点钟就要起床,赶到果蔬批发市场,现在很方便,价格相对优惠很多。

这一模式,由淄博一家商贸流通企业打造,企业从两百六十家生产基地采购农副产品,依托电商平台和仓储物流中心,为3000多家社区便利店和连锁提供一站式配送服务。

山东乐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

已储备5000吨食材,我们春节物流配送不断档,可以满足立足淄博,辐射鲁中等12个地市的产品供给。

【喜迎新春】

山东:品民俗 置年礼 红红火火迎牛年

淄博市张店区社区居民邀请山东理工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一起写春联,画脸谱,包水饺,欢欢喜喜过大年。

【2020我们这样走过】

山东:完善社保医保服务 提高民生保障质量

这几天淄博市民戴增先正忙着给孩子们准备新年礼物,连续上涨的养老金让他对新一年有了更多的期待。

淄博退休职工 戴增先:

退休的养老金每年都涨,去年涨了300块钱,现在已经达到5700多元了 。

2020年山东调整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并将全省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18元提高到了142元,共补发22.63亿元。

淄博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党组成员 副主任 陈国栋:

不折不扣完成部署要求,及时足额支付各项养老保险待遇,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全面深化改革】

全面推进“四减四增” 齐鲁大地铺展美丽绿色画卷

华电淄博热电作为用煤大户,一天的汽车运煤量就多大100车次,排放和扬尘问题突出,2018年改成铁路运输后,彻底解决了公路运输的制约。

华电淄博热电公司副总经理 工会主席 魏国栋:

把每年30万吨汽车运煤需求,全部替换成铁路运输,相当于每年减少100万辆小轿车的排放。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