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白塔镇开展冬春季节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校园”、“赶大集”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0-12-22 10:53:11 字号:- +

白塔镇开展冬春季节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校园”、“赶大集”活动

为进一步防范冬春季节森林火灾风险,维护群众人身安全安全,保障辖区森林资源,博山区白塔镇近期到辖区学校、集市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白塔镇林业站组织人员到辖区各校园,向学生们发放森林火灾预防知识明白纸,并利用课余时间,向学生讲解森林火灾危害及自救技能知识,呼吁学生遵守防火原则,禁止野炊、野外生火等活动,主动抵制可能引发火灾的活动行为。

此外,他们还组织防火队员、护林员等到各村(社区)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农村集市、生活市场等区域,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发放森林防火明白纸,并现场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对常见的垃圾焚烧、野外烧荒等现象的危险后果、正确处理方式、火灾应急处置等进行了宣讲。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安全防火氛围,提升了学生、普通群众的森林火灾防范意识,有力推动了辖区岁末年初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