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老人晕倒在公交车上 多亏了……
中华宽带网 2020-12-24 17:23:29 字号:- +

       

昨天上午9点半,在张店2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突感身体不适,一头栽倒在了车厢里。

       

淄博公交张店分公司驾驶员 孙恒:我及时拉起手刹,打开四闪,跑到车厢后面,当时看到那位大爷浑身抽筋,我就及时拿起电话拨打了120。

       

 在等待120救护车的过程中,孙恒与其他乘客一起,一边呼唤老人,一边安抚老人情绪。几分钟后,老人逐渐恢复了意识,孙恒将老人扶到了座位上,并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老年卡,及时联系到了他的家人。

淄博公交张店分公司张店分公司驾驶员 孙恒:当时我说,你有没有手机,有没有联系方式,他就把老年卡掏给我了,我一看有电话,然后我就拨打了电话,告知了这个情况,让他家属赶紧赶到七院。

通知完家属,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孙恒与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扶上了救护车。随后,孙恒回到了岗位上,继续工作。

淄博公交张店分公司驾驶员 孙恒:头一次遇到这种事情,内心比较着急。作为公交车驾驶员,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责任和义务。

经过救治,目前老人已经脱离危险。医生提醒,冬季是心脑血管等很多疾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老年人,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像这位老人一样,将家人的联系方式放到身上,以便在发生意外时,可以及时联系到家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