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博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8次集体研讨学习
中华宽带网 2021-08-03 09:59:16 字号:- +

图片

8月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8次集体研讨学习,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及公务员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区委书记刘忠远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高健,区委副书记朱玉友及区委常委参加学习。

刘忠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好用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总规范”。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党中央制定出台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坚持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

刘忠远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落实突破的精兵强将。严格落实《公务员调任规定》《公务员转任规定》《公务员回避规定》,进一步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确保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以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要突出政治标准,落细落实政治素质考察,建立完善干部政治素质档案,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大力选拔使用敢担当善作为、敢改革善创新的“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要改进考察方式,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继续开展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抓落实求突破。

刘忠远要求,要贯彻统战条例,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对标对表学、把握重点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区委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会上,区领导刘承志、杨发磊、康义文围绕所学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季华阳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