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2021年淄博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初赛评审工作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8-30 17:21:31 字号:- +


     今天(8月24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2021年淄博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初赛评审工作启动,大赛组委会累计收到文明实践、青少年志愿服务、阳光助残、乡村振兴等12个领域志愿服务项目48项、公益创投项目21项,申报项目数量为历届大赛之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相关要求,激发我市青年社会组织活力,共青团淄博市委员会联合市文明办、市残联、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市卫生与健康委等相关部门举办这届比赛。本届大赛面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团队、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等志愿服务主体,采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公益创投大赛双赛道模式,申报范围涵盖社区治理、应急救援等13个志愿服务领域。

      本次申报的项目呈现出三个特点: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的能力显著加强,志愿服务内容向纵深拓展,更加顺应社会发展要求、贴近广大群众需求,成为解决社会问题的有效渠道;志愿服务参与主体更加多元,实现了机关事业单位、大中专学校、社会组织、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等志愿服务主体有效合作;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牵手关爱”“金晖助老”“阳光助残”等品牌工作孵化培育出一批优质志愿服务项目、引领带动了一批优秀青年人投身志愿服务。这也表明,志愿服务参与我市社会治理作用日益突出,逐渐重要。

        2020年,共青团淄博市委通过赛事积极帮助社会组织走出疫情阴影,加大扶持力度,在中国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摘得一金三银的好成绩,实现了我市在该项赛事中金奖零的突破。下一步,将通过办好本届大赛,积极推动我市志愿服务精品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营造社会组织相互学习、努力发展的包容环境,带动更多优秀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在建设美丽新淄博进程中贡献志愿服务更大的力量。(记者李娜、通讯员房欣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