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民泰实业集团向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 专项用于“淄助你”特殊困难群众救助项目
中华宽带网 2021-09-15 17:13:14 字号:- +

915日,山东民泰实业集团淄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专项用于“淄助你”特殊困难群众救助项目。截至目前,“淄助你”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基金,已救助困难群众1000多人次。

在捐赠仪式上现场,与会领导为5名困难群众发放淄助你救助金3.05万元。受助群众韩宝吉:“ 在家庭困难的时候及时得到了救助缓解了燃眉之急,重新燃起了家庭生活的信心,对社会的帮助非常感谢。”

近年来,民泰公司先后捐赠款物248万元参与支持慈善事业发展,每年入冬后还实物捐赠方式开展向偏远地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山东民泰实业集团淄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赛:“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是牢记我们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这个举动来提高一些困难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为我们的社会贡献我们的爱心。”

“淄助你”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基金,是市民政局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创设的,主要是对因病、因灾和其他原因造成生活难以为继的困难家庭实施救助。基金的来源包括三种方式:将当年度“慈心一日捐”活动所募集的非限定性资金的30%注入基金;社会定向用于基金的捐赠资金;其他合规来源资金。

因突发性疾病、事故、灾难造成家庭生活难以为继的,具有淄博户籍或持有淄博市《居住证》的居民以及驻淄单位人员,可申请基金救助。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玉磊:““淄助你”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基金,截至目前,已支出救助资金300多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000多人次,快捷有效地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借此机会,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心关注、支持参与到我们的慈善事业中来,让更多的困难群体得到救助和关爱。”

(本台记者李娜、通讯员张欣)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