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博山区绿色金融发展调研活动座谈会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1-09-16 09:19:48 字号:- +

图片

9月15日,博山绿色金融发展调研活动座谈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赵剑,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志军,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行长林飞、副行长王剑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刘忠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韩伟杰,区有关部门单位、驻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绿色项目库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赵剑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推荐博山区作为我市唯一的区县,申报了全省第一批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下一步,博山区要按照省级试验区申报要求,立足优势,发掘特色,探索建立区域性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升级,提升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水平,围绕机电泵、汽车部件、新型材料、健康医药等,加快优势特色产业智能化和绿色化转型,同时积极推动乡村振兴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形成新的增长极。要根据省、市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工作要求,积极与人民银行对接,优化完善绿色金融发展实施规划和总体方案,加快金融改革创新,在做大做强金融产业规模、实施资本市场突破行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更好地发挥绿色金融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要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将博山打造成为山东绿色金融与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发展的样板之城。

刘忠远在讲话中强调,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工作要求,依据绿色发展的基本原则和改善生态环境为目标,制定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坚持产融结合、绿色导向,更加重视对清洁能源、清洁交通、绿色建筑在内的绿色项目的支持和激励,探索绿色发展与经济增长互相兼容的新发展模式,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成为具体实践。坚持统筹协调、协同推进,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协调使用金融政策、财税政策、产业政策、环保政策等工具,建立跨区域跨部门的协调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坚持需求导向、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优势和绿色新能源产业的后发优势,打造绿色金融发展博山模板,为全市、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经验。

会上,介绍了博山区绿色金融发展情况和绿色项目库企业情况;区人民银行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申报情况;银行代表介绍了绿色金融产品、工作措施及成效;企业代表分别交流了绿色、技改等项目发展情况及金融需求情况。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