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淄博市关工委“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推进会在博山区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1-10-14 10:36:59 字号:- +

图片

10月13日,市关工委“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推进会在博山召开,市关工委常务主任陈家金出席并讲话,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敏传达学习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对我市关工委“庆祝建党百年 五老故事汇”活动的批示,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江敦涛,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铁军对我市关工委工作的批示要求,区委书记刘忠远致辞,市关工委副主任苏勇、王亚黎、王维华,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尚振传、张洪兴、毛军、王业俊,市委老干部局正县级干部、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徐文勇出席,区政协主席刘承志陪同活动,区关工委常务主任李继唐作交流发言。

陈家金指出,要积极学起来,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持续推进关工委组织、五老队伍建设;要主动走下去,按照“讲准、讲实、讲深”的要求,发动五老志愿者进学校、农村、社区、企业、机关,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推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要注重求实效,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关工委工作方式方法的改革创新。他强调,关工委的工作要一切从实际出发,紧扣工作大局,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做成淄博品牌;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重点工作,讲好淄博故事和先锋人物,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忠远在致辞中指出,博山历来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突出抓好“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法治、家庭家教家风”三项关爱教育,注重加强教育基地建设,用好红色资源,组织编写学习资料,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聚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博山区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焦裕禄故乡政治优势,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形式和载体,激励青少年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中,为推动博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继唐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五老进校园讲好红色故事、党史教育展板进校园巡展、青少年古筝演奏会、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家风 厚植家国情怀”线上诵读比赛等活动,汇报了加强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建设,结合节日节点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开设线上教育专栏等工作。

各区县、高新区、文昌湖区关工委常务主任、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和优秀五老骨干;市委老干部局、团市委、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部分区县和五老代表交流发言。

图片

图片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老颜神美食街。(王艺霏 郑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