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2021博山陶瓷双年展圆桌对话召开,区委书记刘忠远出席!
中华宽带网 2021-10-25 10:27:33 字号:- +

图片

图片

10月23日,公共艺术与城市空间的融合共生·2021博山陶瓷双年展圆桌对话在颜神古镇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刘忠远出席活动,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高健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希民,副区长盖强出席活动。

高健指出,博山是历史悠久、人杰地灵、风光秀美、文化丰厚的现代化城市,不仅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华陶琉文化城、中国琉璃之乡、北方瓷都、中国鲁菜名城、华夏孝乡,也是焦裕禄的故乡、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陶瓷是博山一道亮丽的名片,生产历史悠久,宋代便达到了高峰,到现在一直传承下来。这次举办博山陶瓷双年展圆桌对话目的是进一步创聚深厚友谊,共创工作发展,推动博山陶瓷传统艺术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图片

活动中,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翔宁,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魏华,同济大学公共艺术学科主讲教授阴佳等1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陶瓷创作与实践教学、陶瓷创作与公共空间进行主题演讲及圆桌对话。四场主旨演讲以及两场主题对话,分享了前沿的内容和深刻的思想,引起与会嘉宾的热议。

专家学者对于公共艺术与城市空间以及陶瓷创作不同视角的发言,产生了思想上的碰撞与融合,启迪思维,共同筑起艺术创意、持久发展的未来。(王艺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