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多彩活力 青年之声】磨砺刀锋做尖兵 危难时刻显身手——淄博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队队长于乐
中华宽带网 2021-10-27 09:00:30 字号:- +


 

点击收听


“我今年已经41岁了,在特警这个警种里面不算是年轻的了,我想通过自己的一些行动,给年轻的队员带个好头,做个榜样。”

淄博市最美青年于乐,是淄博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队队长,2004年转业入警,6年的军旅生涯,17年的特警经历,磨砺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过硬本领。

“当时比较年轻,也是想在业务方面提升一下自己的技术水平。自学了法律硕士,自己去国外参加了射击,驾驶方面的培训。”

为了备战一次比武竞赛,他曾每天练习枪支分解结合,十个手指全部被锋利的枪支部件划伤,贴上创可贴继续练;通过参加马拉松比赛来提高意志力和耐力,现在是马拉松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如今,于乐狙击、排爆、特种驾驶样样精通,是突击队攻坚组第一狙击手、搜排爆小组主排手,是首批“齐鲁公安英才标兵型人才”,带领突击队在全省比武中屡获佳绩。

特警是公安队伍的中坚力量,突击队是特警中的尖刀,而于乐就是那闪亮的刀锋。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总是毫不犹豫地第一个冲上去。在东帝汶执行维和任务期间,多次参与处置当地的群体性、暴力性突发事件和流血冲突事件;先后参与了西藏建区50周年、青岛上合峰会等多个重大活动的搜爆安检工作他用自己的坚守和默默付出,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

我时刻牢记自己警察身份,我热爱这个职业,任何时候都要全力以赴,才能守护好人们的安全。”(董欣)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