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博山区:政府“加餐”让农村学生吃得更好!
中华宽带网 2021-11-11 11:21:32 字号:- +

“今天中午我吃的是鸡翅根、番茄炒蛋和炖白菜,荤素都有,吃的很饱。”日前,在金晶学校,正在就餐的初三年级学生王泽煜高兴地指着盘子对记者说。

对于像王泽煜这样的农村学校学生来说,午餐菜品的变化得益于博山区实行的“农村学校营养午餐提升项目”。这个项目是由区财政按照200人以下农村学校每人3元、200人以上农村学校每人2元的标准,对农村学校就餐学生进行午餐补助。

图片

△金晶学校餐厅工作人员正在给学生配餐

图片

△域城中心校的学生前往餐厅就餐

项目实施后,各农村学校按照学生各年龄段的营养健康需求,科学制定带有政府加餐菜品的两菜一汤食谱,同时全区项目学校执行统一的午餐食谱,不仅便于集中采购、统一配送,而且大大降低了食材的采购成本。

图片

△池上中心校学生在餐厅就餐

图片

△域城中心校学生在集体就餐

图片

△餐厅工作人员随时关注学生的用餐情况

图片

△一名学生举手示意需要加餐

图片

△工作人员正在给学生加餐

图片

△学生们在整洁的食堂用餐

“农村学校营养午餐提升项目”的实施,在不增加学生餐费,不增加学生家长经济负担的前提下,使在校就餐学生的膳食营养水平得到了提高。

图片

据悉,项目共惠及20所学校、6135名在校就餐学生。(摄影报道:王伟 朱玉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