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FM89淄博乡村普法广播开播仪式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11-24 19:06:42 字号:- +

 今天上午,FM89淄博乡村普法广播开播仪式在淄博广电大厦举行,这标志着全省首家地市级广播融媒普法宣传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出席开播仪式,并为淄博乡村普法广播揭牌。

随着与会领导共同启动,“FM89淄博乡村普法广播”正式开播。淄博乡村普法广播是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的面向社会基层、服务乡村振兴的综合融媒普法平台,由FM89淄博综合广播承办,在每周日13点至14点定时播出普法节目,同时,以乡村普法广播融媒平台为载体,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活动,推动普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贴近,以声为媒,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高村民法治素养、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基层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用法治护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市广播影视传媒集团董事长巩绪民在致辞中表示将全力办好淄博乡村普法广播,是我们必须履行好的新职责、新担当、新使命。我们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让普法宣传主旋律更高昂,助力法治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果。我们将立足广播电视受众广泛的基础,奋力打造人气旺盛的广播媒体普法新品牌。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指出,广大乡村人口是社会治理的最基本单元,更是普法宣传的重中之重。开通淄博乡村普法广播,面向广大农民普及法律知识,是发挥媒体资源优势,加强乡村法制教育的有益尝试和创新举措。全市各级融媒体中心要注重发挥平台优势,积极参与到乡村普法的工作中,办好各类法制栏目节目,积极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农民工维权等与农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为开展好乡村普法工作提供优质的媒介和资源。要注重与村村响工程有效对接,利用村居大喇叭定时播放普法宣传节目,让普法教育入耳入心,真正打通乡村普法最后一公里,打造乡村普法的空中课堂。

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表示,淄博市在全省第一家开通市级“乡村普法广播”,这是淄博市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迅速落实全国、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部署、深化法治乡村建设的有力实践,为全省乡村普法事业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淄博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媒体的合作,齐心协力走出一条乡村普法的新路子,打造普法宣传助力乡村振兴的淄博品牌,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