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淄博举办​“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反恐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1-12-28 16:58:59 字号:- +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反恐知识,提高全社会反恐意识和能力,12月28日,市反恐办举办了“淄博市暨张店区‘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反恐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淄博市副市长、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公安局局长刘启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社会各界群众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LED屏幕和展板的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了《反恐怖主义法》主要内容以及公民遇到恐怖袭击如何应对等知识。现场,公安特警还展示了特种车辆、武器、警械、排爆机器人、无人机等装备,公安反恐、出入境、户政、治安、刑侦、禁毒、国保、网安、技术等部门向现场群众提供公安业务咨询和答疑,同时向群众发放反恐防范等宣传材料。

张店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 曲浩

【咱们今天主要展示了24套装备,其中有防爆、破拆,还有用于反恐维稳、经侦技侦多种工具。这是咱们的警用弓弩,主要材质是复合材质打造,安上背镜之后,它的有效射程大于50米,我们50米范围之内可用于狙击效果。它的特点是无声无光,用于反恐防爆。】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时刻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 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佳状态,全面落实各项反恐措施,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执法保障,持续推动反恐、防恐工作深入开展,反恐工作能力水平稳步提升,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淄博市反恐办副主任,淄博市公安局反恐支队长 焦建庭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6周年,我们举行这个全民防恐,共创平安,防恐宣传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宣传防恐知识,提高全社会防恐意识和能力,更好的防范和打击涉恐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保证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下一步,市反恐办将继续把《反恐怖主义法》纳入法治宣传教育整体工作来部署推动,采取集中和常态、网上和网下、专门机关和广大群众相结合的多种宣传形式,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到反恐怖工作中来,切实形成全民反恐的强大合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