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博山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2-01-26 10:20:06 字号:- +

1月25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以更严责任、更硬措施、更高标准抓好安全生产。区委书记路德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区领导李竹凯、李战、孙荣斌、李林出席会议。图片图片图片

会前,路德芝前往东佳集团、山东汽车齿轮总厂锻造二分厂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察,每到一处,路德芝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并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大排查、快整治,立查立改、举一反三,注重细节、不留死角,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更好统一。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提升应急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健全完善实时监测、移动指挥等功能,确保应急指挥平台真正发挥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上,路德芝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一条不可触及的“高压线”。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度,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完善常态化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机制,成立督导组下沉一线抓督导、送服务,确保我区发展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责任倒查、问责处理机制,抓紧抓实隐患排查,大力开展专业化排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留后患,切实把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做好。

朱玉友指出,安全生产是红线,也是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要时刻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不断强化风险意识,隐患排查要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镇(街道)的属地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各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到位。要完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积极推广清洁燃料,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要聚焦民生保障,特别是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要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努力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季华阳 王艺霏 蒋盛楠 李同琦)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