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携手共筑全市学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切实呵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华宽带网 2022-03-08 10:56:58 字号:- +


    3月6日,针对连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疫情传播仍有很多不确定性的情况,淄博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倡议广大师生和家长携手共筑全市学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切实呵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信中说: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师生、家长切勿麻痹大意,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严格执行市、区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学好用好防控知识,主动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请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形势。

     时刻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要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进行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同时,市、区县及学校每天都通过微信群、qq群下发《国内中风险地区名单》和相关摸排随访信息,请大家务必第一时间响应,特别是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师生员工及同住家人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及学校报告旅居史、接触史情况,第一时间到指定采样点完成核酸检测,并严格执行返淄管控政策,做到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请广大师生、家长配合居住地社区(村)做好防控工作,尽量不在外就餐,减少外出,不去人群聚集地方,不接触来自风险地区的人员,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密切关注国内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发现与目前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等情况,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学校、社区报备,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个人防护等必要措施。

    春季是诺如、手足口等传染病高发季节,要特别重视预防工作,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魄,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同时,疫苗接种作为传染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对保护个人和社会有着重要的意义,请各位教师、家长以身作则,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除因身体禁忌情况外,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科学合理安排周末生活,鼓励开展家庭劳动体验,努力为孩子营造积极、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提醒确有校外培训需求的学生及家长务必要做到“两个认准”:即认准培训机构是否证照齐全、认准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参加线下校外培训期间,也请一并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相互携手,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好校园安全底线和学生生命健康。(本台记者李娜、通讯员张新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