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博山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第三方评估工作反馈会议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2-05-20 10:01:14 字号:- +

图片

5月19日,全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第三方评估工作反馈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查找差距不足,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体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区委书记路德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理工大学教授牛喜霞反馈全区安全生产评估结果,区领导刘承志、张希民、李竹凯、盖强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牛喜霞教授从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运行现状、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运行存在的问题、国内外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经验、推进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良性运行的对策建议等4个方面、23个小项进行了详细的反馈讲解,系统梳理分析了我区各部门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短板不足,并对我区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对策建议。

图片

路德芝指出,全区安全生产评估结果客观公正地指出了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敏感性,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切实担当起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严从实从快抓好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路德芝强调,要正视反馈结果中发现的问题,并迅速整改到位。要建立问题清单,逐项研究,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动态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根据第三方的意见建议,重新梳理完善各部门、各镇(街道)、各分管领导的职责,形成权责清晰的管理体系。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构建全过程全覆盖的安全监管体系。同时,要加大安全投入,着力提升安全监管水平,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

图片

朱玉友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各镇(街道)、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到“全覆盖”,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警觉和谨慎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迅速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推动各项措施建议落地,不断健全完善全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要“全方位”落实安全责任,真正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抓具体,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生产格局。要“无死角”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对道路交通安全、自建房安全、消防安全等关键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