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博山区文明委(扩大)会议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2-05-26 15:39:00 字号:- +

图片

5月24日,博山区文明委(扩大)会议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锚定新目标、部署新任务,推动我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区委书记路德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主持会议,区领导刘承志、高健、刘青、盖强、孙荣斌、马辉等出席会议。

图片

路德芝指出,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作,是一个城市发展升级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有力举措,全力整改到位,确保今年创建工作扎扎实实、更进一步,全力以赴争取更好成绩。

路德芝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做到内外兼修。要进一步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市容市貌管理、卫生健康管理、生态环境管理,全面对标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标准要求,坚持高点定位,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细化分解测评任务,确保工作任务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要加强督导考核,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纳入各单位考核细则,同时,要强化舆论宣传,积极推广创建工作的优秀经验和突出成果,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逐步形成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域创建的共建共享格局。

图片

朱玉友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镇(街道)、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创建要求,加强协同配合,全力以赴推进工作落实。要进一步落细创建举措,聚焦农贸市场、交通场站、老旧小区、医院学校等重点领域和公共交通秩序、校园周边等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整治提升,做到“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要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广泛凝聚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工作合力,全面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上,区领导盖强介绍了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城西街道、白塔镇、区执法局、区交警大队结合各自职责作了交流发言;书面印发了《文明城市测评材料提报责任分工》和《文明城市实地考察任务分工》等文件;集体观看了我区文明城市创建暗访视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