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花钱改分数内部提前录取?淄川公安提醒您小心这些高考骗局
中华宽带网 2022-07-01 14:04:38 字号:- +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松龄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进行反诈骗宣传时,有群众反映收到了“提前录取某高校、有内部招生名额”的信息,并附有一个网址链接。

民警立即告知这是电信诈骗,骗子利用考生和家长“熬”不住的焦躁情绪,通过伪基站群发短信,一旦在这个点击链接,并在这个网站输入身份证、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个人信息,手机便会植入盗取网银的木马软件,导致资金受损。

淄川公安提醒您,警惕这三种常见陷阱:

提前录取 、有内部招生名额。不法分子假冒招生办工作人员或高校领导的熟人,声称可以买到“内部指标”,利用家长“花钱买指标”的心理骗取钱财。因此,考生和家长对于收到的任何以招生为由的电话短信,不要相信。考生可通过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录取信息,切不可相信一些电脑短信里所谓“提前录取”,以免上当受骗。

修改高考成绩。骗子谎称自己是“内部人员”,称可以花钱支付“辛苦费”就可以帮忙修改成绩。成绩一旦公布即尘埃落定,对自己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以通过官方渠道复查试卷,但不可能通过所谓的“内部人员”修改成绩,切勿因为一时想走“后门”落入骗子的陷阱。

花钱可以“补录名额”。不法分子对考生及家长谎称某高校名额没能招满,通过花钱“打点”可让考生获得补录名额,以此骗取考生和家长的钱财。需要收取保证金、录取费、指标费的“招生指标”,都是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考生和家长也不要被一些假冒“文件”哄骗,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核实。

警方提醒:遇到招生疑难问题,要通过正规渠道查询核实,不要轻易将考生身份证号、准考证号等信息交予他人。如果遭遇招生诈骗,要及时向招生机构和公安机关举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