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淄博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做专做精做强-城市建设领域标杆企业
中华宽带网 2021-05-10 14:34:22 字号:- +

始建于1961年12月的淄博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面对市场竞争激烈和事业单位改革的大形势,从自身特长出发,通过科学管理,积极探索适合自己长期发展的战略规划和运转模式,不但实现了全院经济工作逆势而上、连年增长,而且出色的完成了政府赋予设计院的社会责任。2021年5月,淄博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获得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请听本台记者孙伟军发来的报道:

今年五一节期间,2021中国(淄博)汽车工业展览会在淄博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淄博会展中心被市民誉为“大珍珠”,作为新型建筑的典型代表,已成为淄博市的地标性建筑。从2020年8月份建成到2021年已经承接了12场的大型会展活动。淄博会展中心运营负责人 刘格廷 :会展中心由三个气膜场馆和室外展览区域组成,目前主要用于大型展览、会议、活动、赛事、演艺、新闻发布等,积极打造淄博会展的新高地。

淄博会展中心正是淄博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把握建筑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而设计的经典绿色建筑。除此之外,淄博原山艰苦创业基地、淄博市文化中心、淄博市金融中心等淄博市的地标建筑都是淄博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近几年来的得意之作,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省级设计奖项。有技术作为基础,全院经济逆势而上、连年增长,自2016年起到2020年每年设计合同额和实收费已实现翻番,2019年设计合同额更是突破亿元大关,院经济实体也保持了同步增长。淄博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宋士军告诉记者,设计院之所以获得了长足发展,原因就是体现了人才的价值:主要靠实力,咱们就是人的因素。人是第一位的,离开人什么都是零。人家说设计院有多少钱,我说什么钱都没有。我设计院有220多个人,他们值钱,他们是主力军,离开了他们,设计院一文不值,所有我们把人才梯队建设放在很重要的位置。

正是因为有了过硬的人才队伍,淄博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把项目做专做精,将原综合设计所改为土建所(建筑、结构)和机电设备所(水、电、暖),突破了项目单一设计模式,由单一的建筑设计扩展至勘察、市政、智能化、园林景观、玻璃幕墙、装饰装修等一条龙的多专业服务,从项目前期咨询、策划到建筑方案设计,从施工图设计到后期现场技术服务保障,为建设方提供了全方位、全过程和多专业、多层次的设计服务,赢得了市场。

今年是淄博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建院60周年,也是改企建制进入收尾阶段的关键一年,院长宋士军对设计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正值此时,我们获得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的荣誉是对我们的肯定和鞭策。为此我们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住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势,我们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补齐短板,二是积极影响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和双招双引的政策,使我们建院成为人才聚集之地,三是我们融入建设大淄博的建设热潮之中,为淄博的发展贡献建院的力量,力争在不远的将来,使我们成为建筑设计的大院强院。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