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90后小夫妻的120㎡:餐岛一体+半开放式书房,还有超赞衣帽间设计!
中华宽带网 2021-02-09 09:08:25 字号:- +
这是一套位于上海松江的120㎡三居室,房子的主人是一对年轻的90后。


从事时尚行业的他们对于家的美感有着很高的要求,也很了解自己的需求,喜欢孟菲斯风格,想要无边界的空间。

不过在考虑到空间的舒适性后,并不想用过多的色彩和夸张的几何体块,所以只使用了一个跳跃色,其余仍以黑白灰为主。

布局上,将公共区域尽可能的打开,整个空间更加通透,动线也更流畅,增强了家人之间的互动性。

图片

户型:三室
面积:120㎡
费用:80万
地点:上海 松江

图片
▲原始结构图

改造提示:
1.打掉北阳台与餐厅之间的隔墙,将厨房做了开放式,让餐厨区域一体化;
2.将书房与客厅之间的隔墙打掉一半,做成了半开放可视空间,既通透又独立;
3.主卧借用客厅部分空间,增加了衣柜;
4.将相邻的两个卫生间重新整合布局,更符合屋主家使用习惯,提高舒适性与空间利用率。

图片
▲平面布局图

图片

由于原户型的玄关比较窄,所以没有做过多的装饰,放了一张换鞋凳,为进出门提供更舒适的空间。

图片

通往客厅的门廊做了弧形设计,更加大气优雅。

图片

图片

玄关处,在进入书房的立面做了隐藏式鞋柜,简约又实用。

书房还安装了一张墨菲床,不使用时看起来就像一个大柜子,拉下来就是一张床,可以充当临时客房使用。

低饱和度的灰蓝色辅助几何图案,营造出温柔感和趣味性。

图片

书房打掉了半面隔墙后,与客厅视线相通,空间更加通透,也增添了家人间的互动。

图片

图片

客厅整体以简洁的灰白色为主色调,点缀明黄色的单人沙发,灵动出彩。

隔墙打造出的可视化空间,可以让在书房工作的男主人和在客厅撸猫看电视的女主人随时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客厅看向餐厅,在整个家的设计中,也充分考虑到了每位家庭成员的需求。

将客餐厅紧密联系在一起,动线更流畅,也留下更多的空间作为了猫咪的活动区域。

图片图片

餐厅做了餐岛一体的设计,厨房和岛台各做了一个大单槽洗手池,不要太实用。

图片

内嵌式的冰箱简洁大气,整个厨房精致考究,富有质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卧延续了整体空间的灰白色调,没有采用跳脱的颜色,素雅的空间氛围营造出舒适的睡眠空间。

图片

图片

主卧对面的次卧作为了衣帽间,集收纳、换衣、化妆于一体。

采用了高性价比的挂壁系统,还单独设置了一处次净衣收纳专区,和干净的衣物分开,完美解决衣物乱堆乱放的问题。

图片

图片

改造后的主卫做了三分离设计,各个功能区互不干扰,提高了使用效率。干区采用了双台盆,方便夫妻二人同时使用。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