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美食淄博 · 寻找乡村味道—博山五阳湖当阳山居
中华宽带网 2020-10-09 07:57:22 字号:- +

美食淄博

3101890 爱美食 一拨就灵



关注美食淄博,尽享淄博美食!

淄博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每晚6点50与您准时相约

首播:每天18:50

重播:当日22:20 次日05:25 08:05 12:00




       国庆中秋小长假已经开启,种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好时节不出去撒撒欢,辜负了这美好的季节,今天小乐就要给大家推荐一个非常好的周边好去处——博山五阳湖。寻找乡村味道,发现美食淄博。石马镇五阳湖休闲度假旅游区依山傍水,环境是非常的怡人,围绕着五阳湖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村落,今天我们去到的这个村叫做南沙井村。




       南沙井村的村书记于书记今天是我们的向导。南沙井村有金牛山景区,石城景区,当阳山,还有才入住的当阳山居,旅游休闲度假美食于一体。



       因为有了五阳湖水的滋润,所以南沙井村附近的山上植被茂密,景色优美,最有名的山当属金牛山。金牛山海拔543米,山上多以青石为主气势雄伟,整个一圈走下来需要2个小时。


         春天来玩河边上薄荷煎鸡蛋很好,山上都有椿芽,夏天拣点地瓜皮,木耳,秋天山里的核桃,山桃, 山楂,小山梨,品种更丰富了。听着村民的介绍,欣赏着金牛山的美景,远处阵阵的微风吹过来,空气沁人心脾。


        欣赏了今金牛山的美景,于书记带着小乐又来到了与金牛山隔山相望的当阳山。当阳山也叫南凤山,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坐佛山,当阳山十月底十一月份红叶漫山遍野非常美丽。要穿过这一座山的话大约要一个多小时,到了山顶往西南方向看就看到石城景区,有烽火台,瞭望台,石房子,齐长城式的城墙。




       来南沙井村不得不来的地方就是漫画街,这条街道不算长,但是却很有特色,这里有于书记说的大馒头和手工浆豆腐。



        特色铁锅大馒头每天要出大约四百个到五百个,面粉用的是自磨面粉,发面,和面,醒面全部都用传统的方法来制作,从2016年南沙井的铁锅大馒头就已经开始投入市场销售。整个大馒头全部制作过程需要4个小时。


       大白馒头标准是底下有点焦黄,有点发硬的底,刚蒸出来的馒头很筋道,越嚼越香,4元钱一个,八两沉,一家人一顿一个就够了。



         筋道的大馒头品尝完毕,于书记又带着小乐来到了豆腐坊,南沙井的豆腐是用山泉水做的浆豆腐,上好的黄豆经过八小时的浸泡。南沙井的豆腐是用山泉水做的浆豆腐,豆子选用的是东北黄豆,首先要经过浸泡。后面还要经过多次压制,把豆腐里面的浆水压出来,这个时候的豆腐才算大功告成。


         经历了一系列的操作以后,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制作和等待,成品的农家浆豆腐就做好了。博山浆豆腐清香入口即化,绝对美味,品尝南沙井村的特色大馒头和豆腐以后,接下来小乐就要逛逛这里的当阳山居。


       当阳山居的所有住宿以新中式风格为主,独立小院,阳光房是这里的特色。当阳山居去年开始成立,里面有三个比较成熟的院落,有七个阳光房,还有接待中心,活动广场,集住宿美食于一体。


          进入庭院,里面雅致清新,却又很有家的味道。小院,茶室,厨房看着既温馨又很有格调,庭院周边环绕着河床,约上三五好友还可以荡舟小河,观景品茶都是不错的选择。最后小乐来到了餐厅,当阳山居的菜品以家常菜为主,但是菜品质量却不输大酒店。


        选择在当阳山居住宿除了可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餐厅还有很多的美食,当阳山居厨师长王剑王厨告诉我们这里主打当地老百姓家里自己散养的鸡,原生态的砂锅用柴火炖,选择最少在两年至三年大公鸡,鸡有嚼劲汤鲜美,食材优质,用料简单,柴火炖煮是劈柴鸡的特色,吃这一道菜必须要提前预约。


       除了美味的炖鸡汤以外,这里还有另外一道就地取材的菜品。五阳湖生态大鲤鱼,选择在2斤左右,制作方法是醋焖,鱼上面还撒了葱花和小红椒,肉质有弹性,非常新鲜。


        其它的菜品也很诱人,因为都是博山特色。豆腐箱,炸春卷,鱼肚参汤,硬炸肉,做的都很精致价位也很适中。点菜标准大约是68元/人,88元/人

博山区石马镇南沙井村当阳山居

电话:13853360991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商务合作请拨打:0533-6212976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