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美食淄博 · 大厨露一手 · 沤底干贝
中华宽带网 2020-11-27 14:23:15 字号:- +

美食淄博

3101890 爱美食 一拨就灵



关注美食淄博,尽享淄博美食!

淄博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每晚6点50与您准时相约

首播:每天18:50

重播:当日22:20 次日05:25 08:05 12:00




      今天的大厨露一手,来自翰林食府的中国烹饪大师孙光卫大师要给大家带来一道博山独有的烹调方法制作的菜品,沤底干贝。



       孙光卫,中国烹饪大师,淄博首席技师,孙大师要制作的这道沤底干贝口感醇香,味道浓郁。



       制作沤底干贝,所需要的食材有主料干贝,干贝提前发好铺在碗底摆好造型,五花肉,冬季进补,肉质可以增加人体脂肪含量,另外需要辅料冬笋,冬笋含有粗纤维,质嫩味鲜,还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膳食纤维,食材处理好之后,接下来开始焯水。


       焯水后另起锅,热锅凉油,准备炒制。炒制时只需要葱姜丝爆锅,加入适量高汤,酱油,盐调味调色,然后放入已经码好干贝的碗中,接下来要上锅蒸制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后需要再调一个汤汁。


       将蒸好的汤汁再回到锅里,食材提前扣入碗中,汤汁里加入高汤,酱油调成淡茶色,然后盐,糖,鸡精调味,撇去浮沫后浇到扣碗好的食材上,淋少许麻油,这样传统博山名菜沤底干贝就制作完成了。


       确实是一道功夫菜,要注意,一是干贝在发制时要发两遍,二是切的肉丝和笋一定要切的细一点,还有临出锅的时候香麻油是必不可少的,能给菜提高亮度,有椒香味在里面还能起到开胃的作用,你学会了吗。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商务合作请拨打:0533-6212976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