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美食淄博 · 台芒、青芒、水仙芒,芒果季你可别错过!
中华宽带网 2021-03-04 15:56:18 字号:- +

美食淄博

3101890 爱美食 一拨就灵



关注美食淄博,尽享淄博美食!

淄博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每晚6点50与您准时相约

首播:每天18:50

重播:当日22:20 次日05:25 09:00 12:20


图片


图片


      昨天上市场上逛了一圈,发现水果摊上有很多的芒果在销售,大个头的,小的,黄的,绿的,这种类还真不少,今天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

图片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芒果主要有三种,一种是小个头的台芒,虽然个头小,但肉并不少,尤其是独特的香甜味,是很多人喜欢的口感。再就是绿色的青芒,即使熟透了,颜色也是青色的,皮薄肉脆,略微带点酸酸的味道。再就是个头也比较大的水仙芒,果实非常厚实,核薄多汁,口感香甜。

图片

图片


      虽然品种不同,但各种芒果的价格相差并不多,每斤的价位在7元-10元左右,等到过一段时间,天气越来越暖和,这芒果的价格也会更实惠。那么,应该怎么才能挑选到好吃的芒果呢?


图片


       首先可以捏一捏,看芒果的表面是否变软,太软就是熟过了,这种不是特别好吃,要挑选饱满一些,带点硬度的比较好吃。饱满一些的芒果肉比较多,芒果瘪瘪的,果核大而且肉少。芒果好吃,它的营养价值也是很丰富的,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有润肠通便,改善心血管症状,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功效,不过因为芒果甜度较高,糖尿病人要慎吃。


图片


      芒果不但可以生吃,还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甜品,味道都是很不错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道芒果椰汁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芒果切出芒果肉,装盘待用,吉利丁粉10克,牛奶50克,混合均匀后备用,糖粉25克,牛奶100克,加入吉利丁液,倒入模具,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吉利丁粉15克,清水50克,搅拌均匀备用,清水200克,糖粉40克,加入吉利丁液,煮开后立即关火。接下来制作第二层。加入芒果肉,倒入煮好的糖水,入冰箱冷藏一个小时,再进行第三层的制作,倒入椰奶汁。放入冰箱冷藏一个小时,切块装盘即可。


图片

图片


图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商务合作请拨打:0533-6212976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