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美食淄博 · 春季品味正当时·小小榆钱大营养
中华宽带网 2021-03-24 14:17:01 字号:- +

美食淄博

3101890 爱美食 一拨就灵



关注美食淄博,尽享淄博美食!

淄博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每晚6点50与您准时相约

首播:每天18:50

重播:当日22:20 次日05:25 09:00 12:20




图片

图片


      春暖花开之际,榆树枝头会生长出一簇簇状如铜钱的嫩绿果实,人们把它叫榆钱。每年新生出来的榆钱脆甜绵软, 清香爽口。榆钱因其外形圆薄又似钱币而得名,榆钱的好处也是不少的,榆钱可以养胃,治疗胃寒症, 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消化 ,可健脾和胃,适用于脾气虚弱, 食欲不振的人群。

图片

图片


     榆钱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还有各种矿物质,营养丰富,口感也是极佳的,通过煮粥,做面食都可以食用。榆钱可以降低人体的火气,缓解上火的症状,还有一些止咳化痰,消肿止痛的功效。


图片

图片


      榆钱中含有一定的烟酸,可以有效保护胃肠道的粘膜,同时增加食欲,另外榆钱中还含有丰富的钙, 磷,无机盐,可以起到一定的消除火气,安神醒脑等作用。


图片


     另外榆钱果实里含有大量水分,无机盐等,其中钙磷比较丰富,有清热安神的效果,可以缓解神经衰弱,失眠等。除此之外榆钱还有止咳化痰的功效 。


图片

图片


     榆钱现在依然是餐桌上的一道好食品,榆钱本身就是可以生吃的,也可以拿来煲粥,做成榆钱窝窝头, 煎榆钱饼等都是可以的,那现在我们就来制作一道不一样的榆钱窝窝头。


图片

图片


     把榆钱清洗干净, 榆钱放入盆中,加入适量豆粉,玉米面粉,精盐,五香粉,倒入温水,开始搅拌,捏成窝窝头上火开蒸10分钟。


图片

图片


      炒锅里加入大葱, 鲜姜片,大蒜爆香,接着放入肉丁,继续加入郫县豆瓣酱,料酒,酱油,加入清水,花椒面,白糖,辣椒集中炒制,一口榆钱窝窝头一口菜肴, 寻找春天的味道, 榆钱好美味。 


图片


图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商务合作请拨打:0533-6212976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