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国际剑联公布奥运会参赛名单——中国击剑全剑种出战力争佳绩
中华宽带网 2021-07-08 14:52:17 字号:- +

图片

国际击剑联合会日前公布了奥运会各国参赛名单,将有212名剑客在7月相聚东京,展开激烈对抗。中国队在全剑种出战的同时,将力争在女子重剑等项目上创造佳绩。


受疫情影响,击剑项目奥运积分赛经历了漫长的时间,终于在今年3月底尘埃落定。最终经过参赛国家选拔与确认,在国际剑联公布的名单当中,3个剑种共12个项目上,共有42支队伍的212名剑客最终入围东京奥运会。


中国剑客共获得3个项目的团体参赛席位,即男、女子重剑团体和女子佩剑团体,获得团体席位的同时也带入3张个人参赛席位。从目前的成绩排名上看,中国女子重剑机会最大。将与中国女重在团体赛展开争夺的队伍有爱沙尼亚、中国香港、意大利、韩国、波兰、俄罗斯以及美国队。从目前的积分排名上看,中国女子重剑队位列首位,但爱沙尼亚、俄罗斯等欧洲国家实力强劲,韩国以及中国香港也不可小视。再加上重剑在击剑当中属于偶然性最大的项目,每一场争夺都不能掉以轻心。

图片

中国女子重剑队成员由孙一文、朱明叶、林声与许安琪组成,是2019年世锦赛金牌队伍。其中孙一文与许安琪有奥运参赛经历,孙一文在里约奥运会上斩获团体银牌与个人铜牌,状态稳定;许安琪则参加过2012伦敦、2016里约两届奥运会,并是伦敦奥运会团体金牌得主,参赛经验丰富。首次出战奥运会的林声与朱明叶在本周期都有不错的表现,林声是2019世锦赛个人银牌得主,朱明叶也收获过世界杯个人金牌。


与此同时,孙一文、朱明叶与林声还将出战重剑个人项目,同样值得关注。


女子佩剑团体争夺当中,中国队派出钱佳睿、邵雅琦、杨恒郁与郭怡琪的阵容。她们将面临的对手包括法国、匈牙利、意大利、日本(东道主外卡)、韩国、俄罗斯、突尼斯与美国。从实力上看,欧洲没有弱旅,而亚洲日、韩两队亦是多次交手的老对手,如能调整好自身的状态与冲劲,以新人担纲的中国女佩姑娘们也有望创造佳绩。

图片

中国男重尽管在最后一刻搭上奥运会末班车,但整体实力并不占优,奥运会首场对阵就将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队,小伙子们要从比赛第一场就放平心态,立足于拼。与中、法男重一起获得团体参赛资格的队伍还有意大利、韩国、俄罗斯、瑞士、乌克兰、美国以及东道主日本队。


中国男、女花剑因为新老交替的原因,未能入围东京奥运会的团体项目争夺。黄梦恺与陈情缘将担负起两个项目个人赛的重任。黄梦恺是亚运会冠军,凭借最后的亚大区奥运资格赛才最终入围,资格来之不易。而陈情缘进步飞快,这名后起之秀在东京的表现值得关注。假以时日,相信中国男、女花剑项目将伴随着年轻队员的成长重拾辉煌。


男子佩剑项目,许英明将出战个人项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仲满曾在该项目上横空出世,也期待中国击剑在东京奥运会上涌现出黑马,创造佳绩。(倪敏哲摄 付媛杰制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