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陈梦:圆“梦”东京 开启新时代
中华宽带网 2021-08-23 14:34:34 字号:- +

图片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当陈梦以4比2战胜队友孙颖莎夺得冠军时,陈梦激动地跑向看台,与主管教练马琳紧紧相拥,“终于赢下来了!”备战的不易,两个人最清楚。马琳对陈梦说:“希望这场比赛后,属于你的时代真正到来!” 


在27岁的年纪迎来奥运首秀,并且拿到女单和女团两枚金牌,对于陈梦来说证明自己的时刻终于来了,她毫不讳言这一刻她等了很久了。陈梦曾说:“在大家觉得我该成长起来的那几年,我并没有成长起来,反而到现在这个年纪让大家看到了我的进步和成熟,其实不晚。”如今她可以自信地喊出:“我的时代到来了,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图片

然而,陈梦的女单夺冠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时,她一度陷入大比分0比2落后的危险境地,在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和马琳的呐喊中,她终于找回状态,逆转晋级。“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还是有点紧张,前两场赢下之后,其实放松了一些,但随着对手的变强,比赛的推进,慢慢感觉到了压力,原来奥运会的感觉是这样。”赛后的陈梦十分感慨,“这场比赛就像这些年的缩影,虽然有困难,好在坚持了下来,我一直相信不到最后一分钟,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有了这次‘死里逃生’的经历,我的身体、心理都得到了历练!”


对于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陈梦说:“得益于祖国的强大、队伍的强大,我们可以在疫情期间完成训练。赢得这枚金牌,实现自己的目标,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更让我高兴的是中国选手会师决赛,大家一起在世界面前展示中国乒乓球队的水平,将这块金牌留在中国。”

图片

女团比赛,中国女乒悄然完成了“改朝换代”,用胜利昭告天下中国女乒的传承仍在继续。陈梦带领两位小将孙颖莎、王曼昱愈战愈勇,最终在决赛中3比0战胜东道主日本队,成功蝉联冠军。这是中国女乒在十年里第16次战胜日本队。赛后陈梦表示三个奥运新人携手拿到冠军是一次全新的突破,而她因为只打了双打,所以调侃自己是“跟着两个年轻的队友蹭了个冠军”。她说:“第一盘双打很激烈,我们打出了全队的气势,也看到她们两人在单打上的拼杀。我对未来我们三个人的团体表现非常有信心。”


在刘国梁看来,陈梦未来的路还长,东京奥运会只是开始。“陈梦这次拿到了两枚金牌,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未来的路还比较长,这仅仅是第一次。这三个年轻女孩(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的水平在伯仲之间。对陈梦来说,比赛的稳定性,包括如何更快进入状态都是要继续努力的地方。祝贺陈梦,她在这个不算年轻的年龄,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够获得两金还是不错的。”(白宇 倪敏哲摄 洪睿轩制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