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淄博市委宣传部发来感谢信——共同讲好红色故事
中华宽带网 2021-07-26 09:13:03 字号:-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原山林场收到淄博市委宣传部发来的感谢信,对原山大力支持“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表示感谢,对林场职工孙婷婷的讲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这也是自2018年11月,孙婷婷担任北京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第一展区“伟大的变革”和第二展区“壮美篇章”讲解员之后的第二次借调讲解任务。

图片
图片

  6月22日,由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共山东省委党校、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中共淄博市委主办的“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开展。整个展览以建党百年和工业百年为两条主线,突出“一大”“一五”“一百”三个对淄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节点,双线叙事,融合表达,呈现党领导下以“坚守初心、敢为人先、拼搏奉献、变革开放”的精神。  

  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讲解员孙婷婷被市委宣传部借调到主题展览讲解组。自接到抽调通知后,孙婷婷就以责任担当落实讲解培训任务,以专业、热情和良好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到各项准备和学习中去。开展首日,孙婷婷担任了序厅和第一展厅的讲解工作,圆满完成了开幕式和讲解服务期间的各项任务。



图片

奋进新目标

沐一次党史教育精神洗礼

俗话说:一台展览,三分看,七分讲。可是两周的备讲时间、五万多字的讲解稿让孙婷婷以及整个讲解队伍感到压力巨大。时间紧、任务重,开馆前的备讲过程更是艰难非常,她们经常面临讲解词不断更改,有时候会一天一改,甚至是直接大换血,一大半的内容全部会换掉,孙婷婷顶着巨大的压力有计划的制定每日背诵内容。她不畏高温酷暑,克服种种困难,在展厅里一遍遍背词、推演、对板、走位,每一步都做到精益求精,把最专业、最完美的一面展现给观众。备讲期间,她还非常有幸的得到了“金话筒”奖获得者韩玉老师的专业指导,为完成讲解任务提供了强大支撑。

图片

孙婷婷在进行讲解培训  

图片

孙婷婷与讲解员们一起熟记讲解词



图片

奔向新征程

看一座工业城市接续启航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欢迎参观百年之光……”  

图片


6月22日,在经历前期紧张的讲解培训后,终于迎来了“百年之光”展馆的正式开展。孙婷婷担任开幕式的讲解任务,为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和首批观众讲解了淄博工业百年的光辉历程。

图片

  

“看完展览,很受启发、很受教育,我们要打造永久性的教育基地,给这座城市留下珍贵的工业记忆。”参观结束后,江敦涛书记对展览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这也是对讲解的莫大肯定。  

图片

孙婷婷为江敦涛书记讲解


图片

建功新时代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孙婷婷说,我是一名90后,因为阅历尚浅,对于淄博这座城市的过往了解不多。担任此次展览的讲解员,让我第一次走进那段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近距离地感知这座工业城市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经历的艰难、曲折和辉煌。 

图片


  回想我们原山林场60多年的艰苦创业历程,从满目荒芜的石头山到森林覆盖率达到94.4%的绿水青山,再到通过实行“党委领导下一场两制”的发展模式,实现了共同富裕,闯出一条保生态、保民生的双赢之路,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全国国有林场深化改革提供鲜活的典型样板。想到这,我内心涌动着一种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这段时间,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院校师生等各界参观团体络绎不绝,一股股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强大正能量,深深震撼着我,感染着我,激励着我。重温淄博工业百年,是我人生的“重要一课”。我既是讲述者,又是聆听者,更是践行者。通过这次讲解,我会更好地传承原山艰苦创业精神,讲好原山故事,为早日建成现代化林场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原山集团公众号,图片文字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作为商业用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