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我市19个项目入选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中华宽带网 2021-11-26 09:43:43 字号:- +

11月21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布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批准省文化和旅游厅确定的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95项)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共计74项)。我市博山窑陶瓷雕塑、博山琉璃刻绘、淄博镶嵌、朱家老酱油酿造技艺、明清民居营造技艺入选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姜太公传说、齐氏剪纸、红木雕刻、博山胭脂红琉璃烧制技艺、临淄酒传统酿造技艺、王村黄酒酿造技艺、知味斋清香肉制作技艺、景德东糕点制作技艺、信芳园传统酿造技艺、淄博锔瓷、徐氏祖传追风逐湿膏制作技艺、痛消接骨膏制作技艺、廉氏中医三联疗法、山东传统修脚术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等要求,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保护、传承工作,切实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为加快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淄博市文化馆,图片文字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作为商业用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