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小语访谈/劳模故事】富硒有机果蔬哪里找,来上瓦泉看一看
中华宽带网 2021-04-09 00:22:56 字号:- +


近些年来网络的快速发展让各种网上团购风生水起,在热热闹闹的团购大军中,博山区上瓦泉采摘园的有机草莓、有机蔬菜成为很多市民的心头好。

上瓦泉采摘园处于淄河上游,周边没有任何污染,生态优美,昼夜温差大,一年四季有花有果,所有产品质量严格把控,不使用任何激素,全程使用有机肥,自然生长成熟,确保了产品从田间到舌尖的安全性——除了优质的产品,这方土地上的人们应时而变的故事更加动人心魄。

小语与大家一起走进上瓦泉村、对话“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村支书王金成,倾听他们十几年来用思想转变带动乡村发展、靠乡村振兴实现命运转折的动人故事……



2009年,一片整齐的大棚在上瓦泉村悄然出现,这一年,大棚里的有机草莓、有机韭菜等茁壮成长,而四处奔波的王金成,足足瘦了26斤,落下了一着急眼睛就充血的问题……

对于刚刚发展的上瓦泉村人来说,有机产品的品牌保护重要性,丝毫不亚于对一个新生儿战战兢兢的守护。为此,王金成在有机大棚的生产区设立监控室、建设隔离带,给农户建立诚信档案,农户签订有机生产承诺书,并创意性的实施了可以媲美西方的“信用终生考核制度” ……



岁月不会忘记追梦者的每一份努力,王金成和上瓦泉人洒下的每一滴汗水,滋养着希望和变革,让上瓦泉村的嬗变,像大棚里的有机草莓一样,渐渐抽枝发芽、瓜熟蒂落。



一念兴,贫富转换;一念觉,狭路变坦途……当年凋敝的省级贫困村,终于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曾经对王金成的梦想不断怀疑的村民,如今成为他最忠实的拥趸……

一直以来,上瓦泉采摘园都是以采摘为主的运营模式,让大家享受亲自动手采摘的乐趣,考虑到当下的情况,大家减少聚集,上瓦泉村在《小语访谈》等媒体的支持下,改变运营模式,推出微信团购活动,把一年四季的新鲜果蔬,以最低的价格配送给大家,让大家宅在家中也能吃到上瓦泉的新鲜有机产品。



       聆听过王金成书记的动人心声,了解了上瓦泉村一路走来的变革故事,对他们的产品感兴趣的亲,快快点击下方的微信联系方式,尝尝这份来自淄河源头的美味、也为我们的农民兄弟献一份爱心吧!


(PS:团购详情可咨询13176554755,微信同号。可加微信,邀请至团购群,方便订货配送。)


《小语访谈》播出时间:

首播:都市(周六)20:15

重播:科教(周日)18:30

公共 (周日)22:00

生活(下周一)12:00

新闻(下周五)22:25

科教(下周六)11:30

都市(下周六)23:00

生活(下周日)19:30



编辑:郭晓晴

审核:吴海丽

终审:霍小语


 · 小语访谈 ·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