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做好应急管理培训 提升公共安全保障
中华宽带网 2021-05-07 13:40:18 字号:- +

公共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体现,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是最基本的民生。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编织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是一项紧迫任务,又是一项长期任务。近年来,国家、省市十分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并制定、出台了相应的法规、制度,积极推动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水平提升。


图片

淄博职业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是2020年8月经淄博市国资委批复同意,淄博职业学院与淄博市国有独资企业山东齐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的二级学院,下设淄博市安全培训中心、安全检测检验实训中心。学院将在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特种作业及管理人员安全培训、技能比武、创新研发、安全技术服务、安全检验检测等方面建成集产、学、研、创、赛于一体,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产业学院,为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支撑,打造应急管理科研高地和特色智库,并积极争创国家级标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职业院校。

淄博职业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安全培训中心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配备电工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冶金(有色)生产安全作业、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业、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作业等实操考核设备。具备教学、实习、生产实训、技能培训、技能鉴定、技能竞赛、产品研发及科普教育等多种功能,可满足不同类型应急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线下、线上及实操培训需求。


图片

图片

李玉姬 淄博职业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安培中心负责人

淄博职业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将建设成为特色明显、优势突出、实力雄厚的公共安全学科高地以及集培训专业人才、推动行业发展、引领科研创新、提供智库咨询的一体化综合平台,为政府和社会培养更多的应急管理高层次人才,助力应急事业的发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