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壬寅年》特种邮票发行 《文博淄博》主题邮票同步首发
中华宽带网 2022-01-07 14:21:05 字号:- +

据了解,壬寅年生肖特种邮票计划在淄博发行零售票9700套,小本票230套,全市八个区县的集邮营业厅将同步进行发售。本次发行的《壬寅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邮票图案分别为:国运昌隆、虎蕴吉祥,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与此同时,淄博邮政与市博物总馆共同开发的《文博淄博》主题个性化邮票同步首发。


《文博淄博》主题个性化邮票融合了淄博的陶琉文化、齐文化及聊斋文化的元素,将淄博地域特色文物一尊一镜一人,也就是北朝青釉莲花尊、汉代青铜方镜、清代蒲松龄画像作为邮票图案,是淄博进一步打造地域IP文化,助力传统文化的重要尝试。

图片图片


记者了解到,邮票不仅是邮资凭证,从诞生以来就衍生出一项重要功能,就是见证和记录重大历史事件,除此之外,不少集邮爱好者也看中了邮票的收藏和投资的潜力。我国自1980年起发行第一轮生肖邮票。第一轮生肖邮票以“金猴”为代表,一枚的价格曾经高达14000元。当然,它的价格也并不是一经发行就一路上涨,曾经也经历过长达10年的低迷期,直到2005年才重新进入快速升值期间。另外,2020年5月11日,中国邮政特别发行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这套具有非常意义的邮票也激发了广大市民和集邮爱好者们的收藏热情。

图片

在此,业内人士提醒大家,如果现在介入邮市,可以多关注以下五种收藏价值高的邮票:一、发行量少而且留存量要少。二、题材和内容要好。其中以名人画作和历史题材尤其值得关注。三、邮票品相要好。平时多留心印刷质量好、篇幅适中的品种,特别是雕刻板的邮票。四、邮票要成套。五、邮票题材和设计要好。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