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7月1日正式实施!文明养犬刻不容缓!
中华宽带网 2022-06-30 11:51:56 字号:- +

帮忙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多数市民对于养狗本身并不厌烦,但是对于个别市民不加克制,让狗扰民甚至伤人的行为感到不满,也期待着更加规范的条例能够出台。针对城市个人养犬的人数急剧增多,特别是一户养多犬、饲养烈性犬、扰民伤人、犬只随地便溺等问题的逐渐突出,咱们淄博市从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淄博市养犬管理条例》,将为我市的养犬管理工作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让狗狗的管理有法可依。


这一条例实施后,不只会加大对违法违规养犬、不文明养犬等行为的曝光力度,一些屡教不改或者纵狗伤人的市民,也将会受到相应的惩罚。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 徐统兵

条例正式实施后,要组织开展养犬规范主题工作,对违法养犬行为,本着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通过提醒、告知、责令限期改正、依法处罚等程序进行集中治理,遛犬不栓绳,未及时清除犬粪,以及违规饲养烈性犬等行为进行纠正,并作出相应处理。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