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燃油附加费今年首降 最高可省60元
中华宽带网 2022-08-05 21:19:08 字号:- +

今天上午,记者从去哪儿、同城、飞猪等多家购票平台了解到,他们已经收到东方航空、上海航空等国内航司的通知,从8月5日0时起,调整国内航班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据了解,这是今年2月国内航司再次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以来的首次下调。

据了解,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参考我国成品油零售价格形成办法,当航空燃油价格上涨触及启动征收机制,就会允许航空公司向旅客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受近期成品油价格下调的影响,燃油附加费也迎来下调。需要注意的是,2022年8月4日(含)以前销售的国内客票,如在2022年8月5日(含)以后进行变更,已收取的燃油附加费不退不补。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2月起,为分担航油等成本上涨压力,航空公司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此后半年内,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经历了五次上调,尤其是在今年7月5日,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刚刚进行第五次上调,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200元,加上机场建设费,单程费用已经高达250元,甚至超过有的航线机票票价。这次燃油附加费调整后,直接减少了旅客乘飞机出行的成本。


与此同时,为帮助用户降低出行成本,多个线上旅游平台不断推出优惠政策。去哪儿平台自7月5日推出了机建燃油费次卡。用户在预订机票时购买88元的机建燃油次卡,可以分三次抵扣总计150元的机建燃油费用,累计最多可帮用户节省62元。同程旅行推出了“燃油消消卡”,即消费者花费300元购买一套“燃油消消卡”后,在有效期内6次乘机均不需要额外支付机建燃油费。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