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蒸蒸日上 馒头飘香蒸出幸福年味
中华宽带网 2023-02-01 16:46:45 字号:- +

这段时间,高青县黑里寨镇毕家新村的村民们聚在一起,忙活着手工制作馒头,甜甜的馒头,飘荡出淡淡的麦香,有力带动了村民致富。

这里就是毕家新村的农业专业合作社馒头房,刚出锅的手工全麦馒头看上去很是喜人。通过微信群销售,张店城区的市民当天就能吃上这些刚出锅的馒头。

高青县黑里寨镇毕家新村党支部书记 张利:”馒头、年糕等非常受欢迎,江苏 深圳 贵州 上海都有需求,我们主供张店市场,现在也得到了我们高青本地人的认可。“

2022年6月,该合作社种植的第一批富硒小麦成熟,亩产1300斤左右,经过专业机构检测,达到了富硒标准。随着这批小麦被磨成面粉,手工馒头等富硒产品也从农家小院走进了大城市。虽然产量不大,但这些“土味农产品”,却成了富硒小麦诞生后当地延伸产业链的第一次尝试。

高青县黑里寨镇毕家新村党支部书记 张利:”我们的订单量比往年开始增多了,甚至是翻了一倍,召集了村里十二名妇女,来保证春节期间的购物需求,大大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大约能增加一万元左右,也增加了村民的收入,利用业余时间。”

随着人们饮食品位的提高,造型多样的馒头深受大众青睐,也成为了市民过节访友的馈赠佳礼,深受欢迎。

高青县黑里寨镇毕家新村党支部书记 张利:”我们下一步再扩大别的系列产品,比如富硒面条 富硒面粉,再增强销售渠道 ,扩大销售范围。“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