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主持人

“提振消费信心 质造安心生活”主题交流会在京举办
中华宽带网 2021-04-05 21:37:00 字号:- +

由新浪、微博共同主办,黑猫投诉承办的“提振消费信心 ‘质’造安心生活”主题交流会在京召开。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刘兆彬表示,提振消费不仅关系到改善民生,也关系到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更关系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这一根本目标。要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把消费作为一个主战场,提振消费信心。

对于如何提振消费,刘兆彬提出,需要大力提高消费能力,拓展消费领域,让居民愿意消费。同时培养消费者完善科学的消费知识和理念,提升消费者理性消费的能力,增强培养绿色消费意识。

他认为,要大力拓展消费的新领域、新场景、新业态。日常消费要提质升级,衣、食、住、行、用、游、玩都要升级。“通过构建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供给生态、提升产品质量,改善消费环境。

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表示,“质量”已经成为社会消费愈加重要的内核,也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他希望行业各方主动作为,多方共治、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人民日报》法制栏目评论员王兴华认为,企业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第一责任人,对于创造安心消费新环境起着重要的作用。保证产品的质量水平,商品质量管理制度健全、有效,全面执行“三包”规定,商品质量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时有效是企业提供高质量产品及服务的内涵。提供高质量产品及服务,创造安心消费新环境离不开监管和监督。需要切实加强日常消费领域、新消费领域市场监管,加强老年人、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消费维权。

在关于如何构建公平有序、开放透明的市场环境的讨论中,中国工商出版社社长洪丹认为,监管面临着种种挑战,需要共识的建立。监管一方面要上科技手段,一方面要靠社会共治,进行有效组织。

关于如何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来自联想、滴滴出行、携程等企业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客户服务经验,并围绕产品与服务创新、促进行业发展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