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主持人

关于白酒的六个“冷知识”,这些你都听过吗?
中华宽带网 2021-04-07 21:35:47 字号:- +

酒作为一种特殊的饮品,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了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当中。朋友交际、客户应酬、筹办喜A等等都少不了酒。人的一生要喝那么多次酒,喜欢喝酒的人很多,但懂酒的却少之又少。你对白酒的了解有多少呢?以下分享几个关于白酒的冷知识,看完让你更懂酒。

胖的人比瘦的人更容易醉?

胖的人潜在性的一些不友好因素还有更容易喝醉这一个选项。在代谢效率相同的情况下,胖的人会比瘦的人更容易醉。这是因为瘦子的肌肉含水量比胖子高,而高含水量的肌肉能更有效地吸收酒精,从而避免大脑受到影响。日常大家还是多动动,让自己的体型尽可能的健康点呀。

白酒年份越长越好喝?

酒友们都觉得白酒的年份越长就会越好喝。也并非这样,高度酒放的时间越长才越好喝,但低度酒就不适合存放了,如果低度酒存放时间长的话,那么恭喜你,你获得了一瓶跟清水没啥两样的酒。

人的血液里一直存在着酒精?

生活中总会碰到有一些人是对酒精过敏的,但即便如此,他每100毫升的血液中也会含有0.01-0.03毫克的酒精,这是因为人体的消化系统自带一种发酵功能,被称作“发酵罐”,而发酵的产物,就是酒精。

喝酒会降低体温?

喝酒暖身是一种暂时性的感觉,这是一种错觉,它不仅不可以让身体暖和,反而会寒上加寒,因为酒精中的乙醇引起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喝酒后体表发热,毛孔张开,使人体内的大量热量通过皮肤散发,加快热量散发速度,冷空气很容易顺着毛孔入侵,进而体温会下降,所以喝酒不能暖身,反而越来越冷。

酒后吐真言?

人们都会有一定的防御机制,如果我们的情绪表达后会让我们受到伤害,那么我们就会把情绪与感情抑制起来。

当我们喝醉了以后神经会处于兴奋状态,尤其是我们的语言中枢(比如说很多人喝醉了以后话会非常多),我们的这种自我防御与情感抑制也会消失,从而很多平时不敢说的都可以说出来,或者说更加容易说出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