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主持人

今年1-6月,线上果酒销量同比激增1626.2%!
中华宽带网 2021-09-03 15:11:17 字号:- +

根据电商市场情报公司EARLY DATA监测到的电商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淘宝、天猫、天猫国际和酒仙网平台的果酒销售额同比激增1626.2%,达3.243亿;销量同比增长1944.6%,超360万件。

01

“梅见”品牌第一,青梅口味“霸榜”!

从销售额方面来看,今年上半年各大平台果酒总销售额前五大品牌分别是梅见(22.8%)、梅乃宿(12.2%)、贝瑞甜心(10.4%)、俏雅(9.5%)和狮子歌歌(6.6%)。

通过数据不难看出,前5大果酒品牌占据了上述电商平台61.5%的果酒销售额。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国内酒类市场已经进入“品牌时代”,市场向大品牌集中的趋势早在2018年就已经十分明显,果酒品类自然也不能例外。

在此背景下,梅见能够拿下第一的位置,足以见其品牌力之强。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在淘宝、天猫、天猫国际和酒仙网平台,梅见品牌果酒的销售总额超4332万元,销售额市场份额为22.8%;销量达到35.41万件,销量市场份额为17.6%。

目前,天猫平台上的“梅见官方旗舰店”内,月销量第一的产品达到10000+,排名第二、第三的产品,月销量也达到了9000+、8000+,动销表现确实好。

另值得一提的是,梅见、梅乃宿、贝瑞甜心作为前三大果酒销售品牌,都是主打“青梅”口味。

有分析认为,“青梅”口味的果酒可以“霸榜”,背后原因有三:

1. “青梅”一直是中国酒文化中的一部分,从东汉时期的“青梅煮酒论英雄”,到宋代以青梅制酒等等。因此,国内大多数消费者对“青梅”口味果酒认知度高、认同度高;

2. “青梅”自身“酸酸甜甜”的口感,与当前国内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口味高度匹配,入口舒适、柔和,更容易被接受;

3. “青梅”的健康元素更多,与“后疫情时代”消费者追求更健康的生活理念相符。据介绍,青梅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纤维素,能提高肠胃的蠕动能力;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有效消除身体疲劳;富含各种有机酸,可以有效抑制细菌繁殖,提高肠道杀菌能力;它还能促进肌肤新陈代谢,防止黑色素堆积。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青梅”口味果酒或其它口味果酒的崛起,虽然与当前消费者的口味、习惯息息相关,同时也是资本助力的结果。

02

资本看好果酒,重金投入!

据中国酒业协会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已有23家低度酒品牌获得了总计30次以上的融资,至少10家企业获得超千万元级融资,到2020年末,低度酒行业总融资规模接近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过去的8月,就有数起针对果酒品牌的大额融资完成,分别是:

1. 果酒品牌冰青宣布完成B轮融资,至此,冰青已连续获得四轮机构融资,累计金额超过1亿元;

2. 威兰特主打果小酒,目前已签署天使轮《投资协议》,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融资;

3. 新式酒饮品牌兰舟完成了新一轮千万级融资,由传化控股领投,天使湾跟投。这是兰舟自2020年底创建品牌以来获得的第二轮融资。

业内专家认为,时代背景是果酒品类得以发展壮大的首要前提。喝着饮料长大的90后、00后,第一口酒偏向于选择口感好、价格便宜、介于酒和饮料之间的饮品。果酒刚好符合90、00后的需求。

资本是看到了果酒的市场潜力后,才前赴后继的加入进来。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的加入,一方面加速了果酒市场的发展与完善;另一方面则是加剧了竞争。因此,未来3-5年内,果酒品牌的大规模的兴起后,势必迎来一场“淘汰赛”。

来源:葡萄酒研究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