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机动车年检内容有变化!这些项目都不用检测了~
中华宽带网 2020-08-03 12:17:37 字号:- +

起车辆年检,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程序繁琐,费用高,有时候甚至存在暴力检车的现象,很多车主对此都有些多多少少的抱怨,不过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从明年开始,车检的六大项目将被取消了!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新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强制性国家标准将于202111日正式实施。在新的标准中,关于机动车年检的项目和标准,都有了一些新的变化

一:取消车速检测和轰油门的检测方式

 二:取消车内噪音检测

 三:取消电子手刹检测

 四:取消前照灯偏差检测

五:取消悬架检测 

六:取消车速表误差检测


除了取消六大检测项目之外,还新增了三项检测项目


一:新增轮胎花纹深度检测

在新标准下,对轮胎的检测要求使用轮胎花纹深度计测器,如果轮胎磨损严重且深度不符合标准,将不能通过年检。

二:新增汽车轴距检测

这项规定主要是为了限制部分车主为增加车内的豪华空间或增加动力、越野性能而私自加长或缩短轴距。

三:新增车辆举升装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