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关于“耳”——200个免费名额,淄博这个公益项目已经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3-04 16:51:46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现状

据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分析,我国现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其中0-6岁儿童超过80万,我国每年新增3.5万,新增迟发性耳聋患儿3-5万。目前统计数据显示,听力障碍的发病率约为1-3‰,淄博市每年出生4万新生儿,即每年新增听障儿童80名左右,而这其中遗传导致的患儿占60%。

全国爱耳日 共同关注听障儿童

     ——听见未来 为爱发声




3月3日是国际爱耳日,也是我国的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主题为“人人享有听力健康”,呼吁人们采取行动,解决听力损失和耳部疾病问题。



为了给更多的听障儿童家庭

带去信心和希望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

"听见未来 为爱发声"公益活动

启动“200例听障儿童病因分析”项目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听力医学中心主任 韩军宁:

为了了解他们的病因,我们特地启动了“200例听障儿童病因分析”的研究,目的就是通过这个研究,找到导致耳聋的原因是什么,希望能够制定相关的政策,从而预防听障儿童的发生,提高我们出生人口的素质,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


听力障碍的危害越来越被社会各界重视,国家也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进行救助,所以如何预防耳聋的发生是至关重要的。





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采用基因技术,检测18个基因的100个位点,实行婚前、孕前、产前,以及新生儿基因突变筛查,对先天性耳聋,迟发性耳聋,药物性耳聋,在第一时间进行最好的防聋控聋,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听力医学中心主任 韩军宁:

“200例听障儿童病因分析”这个项目是残联主导的,残联近期会下通知,由各区县残联来报名,同时为了方便我们的家长报名,也可以拨打我们的电话2951185来报名,我们把这个名单统计之后,进行统一的检测,包括基因的检测,还有我们一些相关信息的收集,最终把数据收上来,进行一个大数据分析,最后得出我们病因的这个研究。


好消息来了!!


目前

听见未来 为爱发声

“200例听障儿童病因分析”项目

正在进行当中

将为全市200名儿童

免费进行耳聋基因检测

报名电话:2951185


有需要的家长

赶紧报名吧!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