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山东全省将推广“电子身份证”!如何申请怎么使用,这里有攻略
中华宽带网 2021-03-11 16:46:52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最新消息!
9月底前
山东将在全省推广应用34类高频电子证照
其中包含
身份证电子信息、电子营业执照、
结婚证、驾驶证、不动产权证书等

消息一出
不少网友纷纷点赞
期待早日全面推广使用


什么是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

“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是公安机关基于公民身份证信息,采用活体人脸识别技术和加密技术,在手机上生成的电子化身份证网上应用凭证,可以理解为一张“电子身份证”。


去年,山东公安升级更新“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2.0版本,在保留原有“亮证”功能基础上,新增身份核验功能。有核验需求的双方,可以面对面或通过线上,验证彼此身份信息,而公安机关会对核验记录留存备份,确保发生意外情况时有据可查

目前
山东省内外户籍居民
都可通过山东公安、山东微警务微信公众号
申领“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
具体如何申请、如何使用?
一起来了解下吧

申领方法

申领可通过山东公安、山东微警务微信公众,关注后点击“微警务”进入,点击“身份证信息”。新用户需要首先进行注册认证,完成刷脸识别后就可领取“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领取后就可以使用了。
  


核验功能

领取“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后,用户可以获取自己专属的“核验码”,通过相互扫码可以实现网上网下核验身份,有效解决小区门禁、二手交易、网上转账、网络交友等场景下的身份互信问题。

具体操作流程▼
  
首先,在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页生成核验码。
  


之后根据提示,一步一步操作。
  
面对面核验流程如下:


远程核验流程如下:


为保护公民隐私,系统对展示的身份信息进行隐藏处理,仅包含对方姓名,部分身份证号码和部分户籍地址(显示到县区),满足核验需要的同时,确保公民个人信息安全。
 





来源济南发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