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警惕!甘蔗变成这个颜色不能吃 会中毒!
中华宽带网 2021-03-31 19:28:38 字号:- +

民间有句话叫“清明蔗,毒过蛇”的说法,因为清明前后,气温升高,雨水也比较充足,这时候的甘蔗容易发生霉变。人吃了以后就会产生不良反应,记者了解到,所谓的毒过蛇,指的是霉变的甘蔗产生一种叫做三硝基丙酸的毒素,对人体伤害极大。


图片

张店区中医院内科主治医师 张建华
因为清明前后,在南方正好快到梅雨季节了,这个时候的甘蔗,很容易霉变产生一种神经毒素,被人体吸收后引起中毒,会导致头疼,抽搐等症状,严重的话就会引起缺血,甚至呼吸衰竭死亡。是非常危险的,还有不少人因为这个甘蔗中毒留下了一些后遗症.

图片

医生建议,在选择甘蔗时,首先要看外观,如果外面看起来有霉斑,且按上去果肉柔软,这样的甘蔗不能选,其次,切开后果肉发红或发黑,闻一闻有酒精味或者霉味,这样的甘蔗也不能食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