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事关学生睡眠!教育部明确3个重要时间
中华宽带网 2021-04-05 22:46:59 字号:- +

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明确学生睡眠时间要求。其中,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高中生应达到8小时。此外,教育部日前发文要求规范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


教育部明确中小学生睡眠、学校作息、就寝时间

针对外在因素影响学生睡眠问题,教育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

明确学生睡眠时间要求。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高中生应达到8小时。
统筹安排学校作息时间。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中学一般不早于8:00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参加统一的教育教学活动,对于个别因家庭特殊情况提前到校学生,学校应提前开门、妥善安置。
防止学业过重挤占睡眠时间。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不得以课前预习、课后巩固、作业练习、微信群打卡等任何形式布置作业。
合理安排学生就寝时间。小学生就寝时间一般不晚于21:20;初中生一般不晚于22:00;高中生一般不晚于23:00。
确保线上直播类培训活动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每日22:00到次日8:00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
把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纳入日常监督范围和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

图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教育部建立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的“防火墙”


为避免问题课外读物流进校园,日前,教育部印发《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办法》,建立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的“防火墙”。管理办法明确:


进校园读物必须符合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可读性强和启智增慧的推荐标准。
列出不得推荐或选用为中小学生课外读物的12条负面清单如存在违规植入商业广告或变相商业广告及不当链接,违规使用“教育部推荐”“新课标指定”字样的等。
学校是进校园课外读物推荐责任主体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指导与管理,地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监督检查,并列出了追责处理清单,防止利益输送,规范读物推荐廉政风险。
进校园课外读物原则上每学年推荐一次,目录要向学生家长公开,坚持自愿购买原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校园内通过举办讲座、培训等活动销售课外读物。
校园书店也要建立进校园读物的审核机制。
受捐赠读物也要加强审核把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