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上市啦~真香!!
中华宽带网 2021-08-27 19:48:03 字号:- +

淄川蓼坞新小米

上市啦!!


为了助力乡村振兴,爱心助农,《新视窗》记者为市民寻找到了优质的蓼坞小米。

淄川区的蓼坞小米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远近闻名,因为地处山区,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生长周期长,生产的小米粒小均匀、色泽黄润,熬出的小米粥粒粒相连,口感粘糯,是一种传统的营养佳品。




淄川区寨里镇蓼坞村






眼下正是淄川区寨里镇蓼坞村,蓼坞小米成熟的时候,每天蓼坞村的孙大姐都会来地里转一圈,看看谷子的成熟情况,确定一下采收时间。


淄川区寨里镇蓼坞村村民 孙树爱:

今年的收成还算行吧,反正这谷子长的也挺好,你看着谷穗很瓷实,不是很软的样子,这就是挺好的谷子。



在淄川蓼坞以及周边的几个村庄,有六百多户村民都在种蓼坞小米,由于品质好,受认可,蓼坞小米已经成了像孙大姐这样的家庭的主要收入。



淄川区寨里镇蓼坞村村民 孙树爱:

小米比玉米卖的价钱高,再说俺这个家庭挺特殊,现在我又不能出去干活,在村里种点小米,对我家庭帮助很大。



孙大姐告诉记者,蓼坞小米一般在五一后种植,八月中下旬收割,由于都种在山地,无法使用机械,只能是靠村民的双手,一颗颗种下去,一穗穗收起来。



这些谷穗采收后,再经过加工包装后,才是我们餐桌上喝的小米。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虽然蓼坞小米品质独特,但是因为地处大山之中,销售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为了助力乡村振兴,爱心助农,《新视窗》记者为市民寻找到了优质的蓼坞小米。



山东沃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崔文娟:

这是8月23号采下来的新小米,这个米粒是比较小的,个头比较均匀,颜色呈金黄色,不是很扎眼的黄色,这也是山区小米的特点,这个小米的生长周期在140天左右,熬稀饭的时候,还要和大家说一下,尽量用自来水熬,自来水熬出来的稀饭和纯净水熬出来的是有区别的,自来水熬出来的是比较粘稠的。



今年的蓼坞新小米

将于下周一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助农蜂蜜服务中心

和大家见面

为了回馈观众

服务中心特别推出优惠活动

买5斤蓼坞新小米

送2斤玉米糁或1斤绿豆

需要的市民可以到店选购

咨询电话3175000

地址: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助农蜂蜜服务中心(张店华光路与市府东一街路口东南角)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视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