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AI赋能政务服务!智能机器人助力“一次办好”
中华宽带网 2021-11-30 18:23:14 字号:- +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请问医保窗口在哪!”

近日,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迎来了一位“新同事”,这位“新同事”正是一位AI机器人,它将AI赋能传统政务服务、实现信息共享、为办事群众提供多渠道政务服务,可以利用简单的语义分析、语音交互,提供多种业务办理和政务查询等需求。“真的是太智能了,之前只在超市见过AI机器人,没想到来咱大厅办个业务也能见到,不仅能听懂我们的需求还能准确无误的带我们去目的地,必须给你们点个赞!”办事群众杨先生一边说着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这位“新同事”具备自定义功能,群众可以通过与机器人语音对话或触摸点击的方式,轻松实现业务咨询、信息查询等互动,让群众即时享受到智能化、便捷化的政务服务。AI智能机器人的进驻不仅能够有效缓解窗口工作人员的压力,同时也方便了群众的业务办理,切实提升了办事效率。


下一步,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将继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办事群众提供更智慧、便捷、多元的政务服务体验,真正落实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核心宗旨。

(通讯员:魏新洁)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