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垃圾分类“高大上” 往里一放还有奖!
中华宽带网 2022-05-23 08:31:09 字号:- +

一大早王胜国就赶到了房镇镇佳和园社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小屋,开始了一天的忙碌,除对各类垃圾进行分拣,还要不间断地对小屋内的垃圾桶进行消杀。帮忙记者看到,跟普通的垃圾投放点不同,每个环保小屋都有专人管理,同时还配置了消杀除臭系统、灭蚊除蝇装备,配有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四色垃圾桶,看上去不像垃圾站,反而像是一个干净整洁的便利店。



除了环境不同,环保小屋还有积分兑换机,居民将可回收物放在环保屋内的智能电子秤进行称重,就可以转为积分,这些积分可以直接在兑换机上进行生活用品类商品兑换,将垃圾转变为一个一个的小惊喜。


垃圾站摆脱了脏乱差的固有形象,不只美化了小区环境,还可以将垃圾回收利用,村民也可以兑换生活物品,让丢垃圾有了一种新的形式,希望这样的小屋走进越来越多的社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