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每日销售额数千元 烟台这位25岁姑娘把传统花饽饽做出了新花样
中华宽带网 2022-12-07 12:16:00 字号:- +

海报新闻记者 文露漪 张海振 报道

25岁的山东烟台姑娘瑗瑗最近因为“创意花饽饽”火了,她把花饽饽做成了“戴醒狮帽的兔子”“内藏小元宝的聚宝袋”等等可爱独特的造型售卖,每天销售额数千元。

瑗瑗的老家在烟台招远,在这里,花饽饽是婚丧嫁娶、贺岁祝寿必不可少的东西。瑗瑗小时候跟着擅长花饽饽的奶奶学会了很多制作技巧。

2019年,学习贸易专业的瑗瑗从大学毕业。父母希望她能够在家乡找一个稳定的工作,瑗瑗思考再三做出了让家人亲友震惊的决定——回招远做花饽饽。“做花饽饽的年轻人很少,父母亲戚们不看好我创业。但我发现,近些年国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不断增加,做花饽饽也许是创业的好方向。”

瑗瑗改良后的花饽饽口感柔软

瑗瑗报班学了半个月的糕点制作,2020年年初,拿着几千块钱当启动资金,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瑗瑗发现,当地传统花饽饽很硬,基本上是摆着看的,口感不太好。她开始琢磨提升花饽饽的口感,并开发更适合年轻人的新造型。

她在和面时加入牛奶,用蔬菜汁调色,给花饽饽加入夹心,并推出了主打产品“醒狮兔”。瑗瑗的花饽饽的首波客户是自己的朋友们,大家微信下单,结果大受好评,瑗瑗创业初期一个月销售额就有数千元。

瑗瑗的醒狮兔礼盒

随后,瑗瑗在抖音、快手上分享自己制作花饽饽的视频。可爱的花饽饽为她吸引了一大批客户,抖音粉丝群人数近千人,“花饽饽是北方的传统,没想到视频发出后,很多南方人也很感兴趣。现在我的客户里,南方客户比北方的还多。”

瑗瑗在抖音发布花饽饽视频

随着事业越做越大,瑗瑗在招远和烟台市区分别开了花饽饽店,还注册了自己的商标。每年秋冬是花饽饽销售的旺季,瑗瑗的花饽饽产品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常温下可保存十天,热门的“醒狮兔”九件套礼盒售价108元。花饽饽店一天销售额就达到数千元,原本不支持她的家人们也在她招远的店里帮忙做花饽饽。

瑗瑗的花饽饽门店

除了直接售卖花饽饽,瑗瑗还开办了花饽饽培训班。

瑗瑗靠花饽饽在当地买了房子,也买了车,“做花饽饽的面粉并不贵,贵的是手艺。同龄人可能很少能达到我现在的收入,我也打算购买第二套房子了。”

来源:海报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