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基层风采|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当红色成为一面旗帜,党员志愿服务成为一种习惯
中华宽带网 2020-06-03 14:18:03 字号:- +


“妈妈,这些叔叔是做什么的?”“他们是党员志愿者,来给社区做志愿服务。”听到妈妈的解释,小朋友脸上流露出好奇又天真的笑容。

“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和平街道“双报到”单位党员的志愿行动更是卯足了劲,不仅志愿服务时间更加宽裕,可以选择合适的时间节点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的形式也更加丰富多样,同时也让党员志愿服务这项行动更加深入到社区居民的心里。

“入草丛,拾垃圾,哪里脏、乱,我们就去哪里清理。”和平街道城西社区“双报到”单位区委办公室党员志愿服务者说道,“红色星期六让我们能更加妥善地处理自己单位的工作安排,有更加充沛的心力开展志愿活动,做到工作、服务两不误,心无旁骛地做好“双报到”志愿服务项目。”

识规则,懂交通,守平安。通济社区联合张店区交警大队四中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老少乡亲们听说有专业的交通知识讲座,心里都乐开了花。现场大家虔诚地用心聆听,负责宣讲的交警大队四中队的党员志愿者也乐此不疲。

天气炎热,但是通过这种良性的党群互动模式、借助这种接地气的宣讲手段,不仅“双报到”党员志愿者们有效地传递了知识与爱心,在座的社区居民对于这种形式的活动也表示十分支持和认可。

5月30日,张店和平小区小学和张店区实验幼儿园,结合社区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工作,严格按照“微心愿”任务清单,到和平社区开展“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热心服务群众,提高环境质量。铲土、修剪、浇水,熟悉的分工,默契的配合,让社区的花草又重现生机。

“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更像一面旗帜,伫立在社区最需要的地方,同时也在社区居民心里树立起一个个热心志愿服务的光荣劳动者形象。和平街道辖区“双报到”单位积极参与,与社区携手共建,不仅振奋了党员志愿者们的士气,同时也让红马甲成为社区最熟悉最亮丽的身影。(徐坤 张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