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人民政协履职风采专栏:许长华:提案建议落地有声 履职尽责孜孜不倦
中华宽带网 2021-08-26 11:25:04 字号:- +

从张店区政协委员到市政协委员20多年来,淄博亨得利钟表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长华始终关注淄博城市发展,听取群众心声,传达民声反映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下面请听本台记者宋红梅、通讯员于晓刚发来的报道:

国以才兴,政以才治。在生产力诸多要素中,人才是最活跃、最持续、最有效的因素,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许长华介绍说,近年来,全国各地纷纷掀起“人才争夺战”,从放宽落户政策到安家补贴,从对高端人才的支持到对基础性人才的补助,各类政策层出不穷。2019年,我市对外发布“淄博人才金政37条”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政策出台后,许长华通过实地调研,在今年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如何进一步留住人才的提案》提出通过加强城市投资建设提升城市文化需求加大高校毕业生相关政策的落地力度等,让“人才金政”更加优化,真正成为淄博市打造人才集聚智慧高地的有力法宝。

市政协委员、淄博亨得利钟表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长华:“我提了一个建议,就是如何在“人才金政37条”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优化留人方面的一些政策,从政策方面鼓励企业如何去用人,怎么样去反哺企业,通过这些建议希望市里在用人、留人方面的政策能够进一步优化,也让企业能够把准需求,去做好用人留人的工作。

在采访中,许长华说得最多的词,就是“调研”。他说,只有经过扎实的调查研究,才能发现真正的问题。正是有了脚踏实地的调研许长华也撰写提交了《关于重大项目建设进行交通评价的提案》、《关于发展夜间经济,改造美食街的提案、《关于解决老旧小区历史遗留问题的建议等一系列优秀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

作为一名资深政协委员,许长华的使命感、责任感在一年年履职中升华,不管是在人民政协还是在本职岗位,他都坚持为民履职、为民尽责。作为住张店区市政协委员活动站的淄博亨得利钟表眼镜有限公司,目前已开展10多活动,为淄博市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再次诠释了许长华的履职理念:做,就用心做最好。许长华:“发挥委员活动站的优势,广泛联络政协委员,来共同商讨如何去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为我们的履职尽责提供更多的信息。

因为履职成绩突出,许长华连续多年获得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每一份证书都被整齐地摆放在橱柜里,成为他履职尽责的历史见证。许长华表示,他将牢记政协委员的职责,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多到一线去调研,多听百姓的诉求,认真履职尽责,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淄博亨得利钟表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长华:“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继续聚焦市委市政委关于城市建设、经济、民生等方面工作,广泛的进行调研,希望通过调研撰写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为淄博市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