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2021年9月1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1-09-01 20:01:31 字号:- +


2021年8月30日,淄博综合保税区正式获批一周年。一年来,预验收、正式验收、封关运营,跑出综保区加速度;一年来,编制鲁中国际陆港总体规划、多式联运工程实施方案,跑出综保区高效率;一年来,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经完工、签约项目中12个项目建成投产、入区项目“四强”产业达到17个;一年来,淄博综合保税区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今年1至7月份,淄博综合保税区实现监管货值26.4亿元,比去年增长126%,跑出了综保区聚集效应。如今,走进淄博综合保税区,总投资100亿元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全面开工。主卡口、跨线桥、区内道路、围网等监管配套设施,以及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经建成。山东省内最大的智慧冷库及加工中心一期项目即将完工并投入使用。标准厂房三期、智慧冷库及加工中心二期、保税研发中心、保税检测维修中心、商务综合服务中心、数字化仓库等总投资80亿元的6个基础设施项目已经开工,并将于明后年全部建成……获批一周年的综保区,站在新的起点上,将力争用3至5年时间,打造成500亿级开放型产业聚集区,筑就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能级平台。


昨天,淄博高新区政务服务“智慧咨询”系统上线。系统按政务服务业务范畴进行模块分类,每个模块根据高频事项窗口常见咨询问题编辑相应的问答层级,并把“8080580”作为对外统一号码,设置8个AI机器人座席,高频办理事项自动答复。市民还可通过网址进入后台公众号进行问题答案的详细了解,确保“一个来电、多种支撑”。该系统的上线,标志着高新区“智慧咨询”服务系统改革进入实质化实施阶段,将深入打造数据驱动、跨部门协同的智能化咨询服务新模式。(徐浩 杨潇东)


近期,阴雨及强对流天气频繁,有利于草地贪夜蛾快速北迁,对秋季农作物生产构成重大威胁。淄博高新区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开展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保障秋粮丰产丰收。(王婷 李冉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