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国网淄博供电公司:首次开展0.4千伏配网不停电标准化作业受追捧
中华宽带网 2021-10-22 10:06:56 字号:- +

10月21日,在张店区商家村一辆黄色绝缘斗臂车停在村主干道路,0.4千伏新华线商家支线19-03号杆前,旁边还有十几名电力工人在忙碌着。原来,淄博公司在这里将采取带电作业方式为两户小微企业进行用电接入,这也是公司首次开展0.4千伏配网不停电标准化作业。

“以前,0.4千伏客户接火,我们采取的都是停电工作,越是电压等级低,其空中的线与线之间的距离就越小,在作业过程中极易出现相间触电和弧光伤害等危险,根据省公司‘有序用电’的相关要求,尽可能的减少客户停电时间,淄博公司自今年4月份开始组织0.4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示范区相关技术研究和培训,今天即使我们标准化作业的首场秀也是现场培训的第一课。”带电作业中心专工昝浩介绍到。

在现场,来自公司张店供电中心客户服务一班的配电人员作为第一批培训人员观摩整个带电现场操作过程,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工作。

“我们张店供电中心服务的客户有38万户,随着配网工程的增多,0.4千伏配网检修工作量会逐步增大,为保证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和减少客户停电时间,开展 0.4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势在必行。”张店供电中心高压客户服务一班班长冯忠奎。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低压不停电的方式为两户小微企业0.4千伏接火工作,同时又保证了该村500余户居民的正常用电。在作业现场,带电作业人员身穿防电弧服、面罩、头盔等全套防护用具,使用专业低压带电作业工具,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逐步进行遮蔽、接线等工作,带电作业中心专工现场为学习人员进行讲解。在观摩完成一户带电接火工作后,学员冯忠奎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登上带电作业车,顺利完成了另一户客户的带电接火任务。

自山东公司4月份推广0.4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以来,淄博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司部署的各项工作,先试先行,立说立行,积极提升作业能力。公司将开展0.4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是全面提升“有序用电”、保障电力供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主要从实施方案、典型项目、标准化等着手,结合地理特点,在张店区打造0.4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示范区,专门开展相关技术研究和培训,全力提升一线作业人员的0.4千伏不停电作业技能水平,锤炼标准作业、规范作业、严谨作业的工作行为。

下一步,淄博公司将继续坚持“宁可我带电 不让你停电”的工作理念,坚守安全、服务两条“生命线”,进一步加强带电作业支撑作用,促进“有序用电”、“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再提升。 (王凌云 伊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